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类环境易致肥胖是怎么回事?肥胖的十大危害详解

2019-07-10 21:25:16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类环境易致肥胖,虽然吃得太多、运动不够是肥胖流行的原因,但深层原因很可能是全球化、工业化和其他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因素的复杂组合。肥胖给人类带来的危害远不止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肥胖可以制造各种并发症,台湾研究表明肥胖儿童中22%患高血压,16.8%有糖耐量异常。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近日报道,在过去50年里,人类总体上变得越来越胖,科学家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我们所处的环境。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周刊上的一份新研究警告称,从我们在子宫里一直到死亡,所谓的“致肥胖”环境会提高我们体重指数(BMI)不健康的几率。​​​​​​​

  大量显示,在体质指数和死亡率之间存在着J型曲线关系。当体重过低,呼吸系统疾病、低出生体重等引起的死亡增加;当体重过高时,与肥胖相关疾病的死亡增加。

%E5%87%8F%E8%82%A5,%20%E9%87%8D%E9%87%8F,%20%E5%81%A5%E5%BA%B7,%20%E7%94%9F%E6%B4%BB%E6%96%B9%E5%BC%8F,%20%E9%94%BB%E7%82%BC,%20%E8%82%A5%E8%83%96,%20%E5%8E%9A,%20%E9%A5%AE%E9%A3%9F,%20%E8%85%B9%E9%83%A8.jpg

  人类肥胖的十大危害

  肥胖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这一点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下面关于肥胖给人类带来的十大危害了解下。

  1、肥胖者易患癌症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肥胖妇女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乳腺癌,肥胖男性则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而且只要是肥胖者,无论男女都更容易患结肠癌及直肠癌。肥胖的程度越严重,上面几种癌症的患病率就越高。

  2、导致各种血管疾患

  肥胖易导致各种血管疾患。身体肥胖的人除了皮下脂肪堆积过多之外,内脏和遍布全身的血管内也都堆满了脂肪,所以容易引起多种血管疾患,特别是对健康和生命危害严重的心脑血管疾患。有关研究资料表明,肥胖者的高血压发病率为正常人的1.5至3位。而且,肥胖度越高,高血压的发病率越高,血压升高也越明显。严重肥胖者的高血压发病率高达50%以上。相反,如果采取种种减肥措施,使体重减轻,血压也会相应地下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