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花投票结果出炉投票结果详情一览 牡丹力压群芳获八成支持

2019-07-24 11:59:11来源:四海网综合河南日报洛阳观察

  7月23日,中国花卉协会通报国花网上民意调查情况

  调查显示,近八成公众支持牡丹成为国花

54fbb2fb43166d22e80c158f765f25f29052d237.jpeg

  据悉, 国花是国家形象和民族精神的象征,是国家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国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确定我国国花,时机成熟。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在中国林业网、中国花卉协会网站和“中国花卉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出《投票:我心中的国花》,向公众征求对我国国花的意向。投票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至7月19日15:00。考虑到广大公众对国花高度关注,参与发表意见积极踊跃,为更加广泛征求民意,7月19日,中国花卉协会决定适当延长投票时间,投票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2日24时。

  据介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自己的国花,中国是尚未确立国花的为数不多的大国。国花之争由来已久,国花之位也长期悬而未决。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有关国花的主张主要有四种:一是单一国花,其中又分“梅花派”和“牡丹派”;二是一国两花,即梅花、牡丹同任国花;三是一国四花,即以牡丹、荷花、菊花、梅花分司四季;四是一国五花,即以牡丹为主,兰、荷、菊、梅为辅的“一主四辅”配置。

  中国花卉协会发起的投票“是否同意推荐牡丹为国花”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震惊”,诧异“牡丹竟然不是国花”;也有网友力荐梅花,认为“梅花最好,傲雪凌霜”;还有独爱莲花的网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一时间,“华山论剑”之“群芳争艳”风起云涌,相关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