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肺热吃些什么好?肺热应该怎么护理

2019-08-05 16:02:42来源:四海网综合

  肺热是一种很常见的状况,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大家对于肺热了解多少呢?出现肺热之后吃些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1.jpg

  肺热吃什么好

  1、银耳

  银耳是一种很常见的补品的,可以滋阴养胃的,对于肺阴虚或者是胃阴虚的人,是很有好处的,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一点的。

  2、蜂蜜

  蜂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的,是可以缓解口干。皮肤干燥的情况的,还可以进行安神的,对于肺热的情况是很有作用的。

  3、牛奶

  牛奶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了,牛奶是可以清热通便、健脾胃的,里面含有的优质蛋白质的成分是很多的东西无法比拟的。

  4、梨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津、润肺去燥等功能,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因阴虚肺热引起的咳嗽、便秘可用白梨、白萝卜各半煮水喝,酌加冰糖或蜂蜜,既止咳,又通便,对肺结核低热久咳也有好处,如有咯血,则再加鲜藕,可有止血作用。

  5、鸭肉

  鸭肉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阴养胃的功效。《随息居饮食谱》称它能“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养胃生津”。民间也认为鸭是理想的清补之物,阴虚体质宜食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