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男子抓到罕见怪鱼 怪鱼竟是野生中华鲟

2019-09-09 08:53:5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男子抓到罕见怪鱼 怪鱼竟是野生中华鲟

  前两天,吉安泰和县一位渔民在赣江里捕到一条从没见过的鱼,交到当地森林公安局后,经水产专家鉴定,竟然是珍稀的国家一级重点水生保护动物。

  当天一大早,泰和县澄江镇渔业村村民康兴华,就来到泰和县森林公安局,把他刚捕到的一条半斤多重的鱼交到民警手里。“不知道叫什么鱼,很稀有,拿到相关单位去鉴定一下,鉴定一下之后再来放生。”

  民警发现,这条鱼三角形头部长有一张尖嘴,身上有坚硬的鳞片和菱形骨板,初步判断应该属于鲟鱼类,但由于鲟鱼杂交品种多,民警请来了当地水产专家仔细瞧瞧。

  “这条鱼经过我们测量,体长43厘米,体重0.27千克,体表有5条纵向的骨鳞。经过我们与省市专家的交流,根据这些特征,我们初步鉴定这是一条中华鲟,为国家一级重点水生保护动物,在我们赣江还是比较少见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