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四大水果之王有哪些?水果之王与水果皇后各是什么

2019-09-07 22:28:16来源:四海网综合

  水果一直以来就以营养丰富、酸甜可口而著称,是最受人们欢迎的一种食物,那么你知道有水果之王美称的水果有哪些吗?水果皇后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50333.jpg

  中国水果之王

  1、苹果

  苹果(Apple),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苹果树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叶椭圆形,有锯齿。其果实球形,味甜,口感爽脆,且富含丰富的营养,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苹果通常为红色,不过也有黄色和绿色。苹果是一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2013年全世界的苹果产量为8082万吨,超过葡萄的7718万吨,排世界第二位(第一位是香蕉:1.067亿吨)。毫无疑问,苹果是温带水果之王。

  2、猕猴桃

  猕猴桃在中国被誉为“水果之王”“保健奇果”。虽然称其为桃,但和桃并不是一家。桃属于蔷薇科,而猕猴桃因性状独特,自立门户,称作猕猴桃科,猕猴桃属。在猕猴桃属里,共有54个品种,其中52种产在中国。数千年以前,野生的猕猴桃就生长在中国大地上,任猕猴采食,因而得名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蔓性灌木,叶圆形,薄如纸。花在初期呈乳白色,后期变为黄色,雅致可爱,可为园林增色添姿。猕猴桃的果实8—10月成熟,呈圆形至长圆形,肉质多浆,清香可口。 猕猴桃为什么能称为“水果之王”呢?原来,猕猴桃不仅风味独特,清香鲜美,酸甜适宜,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它的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其中每100g鲜果中含维生素C100—420mg,是苹果的80倍。这两种维生素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因而使得猕猴桃不仅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碍等疾病,而且对“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病人有很好的降低血脂、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除此之外猕猴桃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矿物质等。 猕猴桃可谓全身都是宝,其果皮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果肉部分还要丰富,但皮不能直接食用,如果做成猕猴桃酒,就能充分利用它的营养了。这种酒有舒筋活血,祛湿御寒的作用;睡觉前适量喝一点,能使血液循环加快,促进新陈代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