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庆档首日票房三片同映均破亿 哪部最值得观看?

2019-10-01 11:28:18来源:四海网综合北京青年报

  9月30日,《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三部影片同时上映,开启了国庆档的观影高潮。三部影片首映日的排片率总和达到99%,国庆当天的排片率总和也超过九成。截至昨晚6点,《我和我的祖国》票房2.37亿,《中国机长》票房1.55亿,《攀登者》1.18亿。三部主旋律影片之所以如此引人关注,不仅因为其阵容强大、制作用心,还因为其题材聚焦大时代中的小人物。

  《我和我的祖国》

  讲述7个小人物的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在158分钟内,讲述7个小人物的故事,7位导演一同合作,但实际上也在暗中“较劲”。点映场中,让人热血沸腾或落泪的地方很多,目前最受赞誉的是管虎导演的《前夜》、张一白导演的《相遇》和宁浩导演的《北京你好》。

  《北京你好》中的葛优老辣至极,把北京的哥演活了;《前夜》中的黄渤沉稳老道,演啥像啥;戏痴张译与任素汐在《相遇》中演绎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张译为了这个角色瘦了15斤,眼睛里都是戏,虽然不动声色,却让人想起了《士兵突击》里的史班长,十分催泪。

  短片其实并不好拍,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把人物立起来,又要勾勒出情节起伏与悬念,手法还不能老套,几位导演尽心尽力,将不同的风格展现在一部电影中,再加上王菲的主题曲助阵,预售中排名第一也并不让人意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