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超百万人口家里蹲 日本为解决家里蹲问题做了哪些措施?

2019-10-12 21:17:34来源:四海网综合

f7b9181db4434231b051f1c566055b78.jpg

  日本超百万人口家里蹲

  根据日本政府相关调查,日本“家里蹲”的总人数可能已超过百万人。筑波大学医学系教授甚至警告称,若无恰当对策,若干年后,全日本的“家里蹲”人数会超过1000万人!按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定义,闭门不出的状态至少持续六个月,才会被定义为“家里蹲”。

  

  日本超百万人口家里蹲

  根据日本内务省的调查,“家里蹲”中超过四分之三为男性,无法适应职场、人际关系处理不好和找工作碰壁是最常见的原因;在学生中,则有在校遭受欺凌、考学失败和无法融入校园等原因,与不登校人群有所重合。

  日本超百万人口家里蹲

  日本政府也尝试了许多方式帮助“家里蹲”青少年,例如设立网络学校,鼓励“家里蹲”学生按照自己的节奏在家学习;建立支援中心,由社工上门探访,鼓励“家里蹲”走出家门。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家里蹲”回归社会的信心与可能性逐渐降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