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第五大操作系统 华为2020年将反超Linux

2019-10-15 08:38: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第五大操作系统 华为2020年将反超Linux

  10月14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最新报告表示,华为自主操作系统鸿蒙将在2020年取得2%的市场份额,并将超越Linux成为当前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目前,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

  据报道,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在国内占据的市场份额到2019年底将达到0.1%,2020年将达到5%。相关人士表示鸿蒙操作系统的发展空间非常大,鸿蒙操作系统不仅将应用到手机上,智能电视也将迎来全新的突破口,未来将有更多的厂商使用鸿蒙。

  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于8月9日正式发布,该操作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能够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而且这个操作系统是华为斥巨资打造的,并且是开源的。

  目前,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已经应用于华为智慧屏和荣耀智慧屏上,未来还将应用到更多的设备上,对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你怎么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