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材质的被子保暖效果最好?不同材质被子的特点效果及适合人群

2019-10-19 14:10: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气越来越冷,距离冬天越来越近,很多地区都已经到了需要盖厚被子的程度了,还有一些地区甚至盖一个被子都不够。冬天盖什么被子最保暖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什么材质的被子保暖效果最好?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材质被子的特点、效果及适合人群。

  冬天什么被子最保暖?

  现在市面上的被子主要分为五大类:棉被、化纤被、羽绒被、蚕丝被和羊毛被。每种材料的被子在保暖、舒适感等方面各有长短,市民在选购冬被时,一定不要被花哨的品名和概念迷惑,直接看被子的成分表是最佳选择。

  1、羽绒被

  天然羽绒强韧、富弹性,质轻柔软,羽绒被内饱含大量空气,可有效阻绝外在冷空气,且羽绒可随气温变化收缩膨胀,调节温度,协助睡眠达到最舒服状况。以同样体积的被子比较,羽绒被的重量最轻。另外,羽绒被非常耐用,不板结、不变形,通常寿命长达二三十年。

  羽绒被质地轻盈、柔软舒适。适宜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儿童等。但哮喘患者要绝对忌用。

  2、纤维被

  现在热销的四孔、七孔、九孔等多孔被,其棉纤维横切面上有透气孔,能保证空气的对流,增强了棉被的柔软性和弹性。纤维孔数越多其保暖性、弹性、透气性也就越好。而大豆蛋白纤维被现在是市面上比较畅销的产品。

  选购时应注意:并不是一定要选择孔数多的纤维被,若冬季室内温度较高,选择四孔被就可以了;若对保暖性有较高的要求,则选择孔多的纤维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