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隔夜饭到底能不能吃 长期食用隔夜菜的危害汇总

2019-10-19 13:4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管在农村还是城市,基本上所有人都有吃隔夜菜的习惯。因为在家自己做饭的时候,做得多吃不完,再加上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不浪费,于是剩下的饭菜就留到了第二天来继续吃。

  说到隔夜菜,很多人都知道吃多了会伤身体,但是也有人疑惑,自己平时也吃啊,为什么没啥问题呢。

QQ��ͼ20191019135515.png

  主要原因是存放了一夜的食物,其中所含的亚硝酸盐会增加,摄入人体会生成一种强致癌物,亚硝胺。但是亚硝酸盐的摄入量要一次性达到0.2-0.5克才会中毒。所以,只要短时间内不吃几十公斤的隔夜饭菜,一般是不会有问题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