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西藏十大火车站 你知道几个?

2019-10-18 15:52:20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西藏这个地方的环境可以说比较恶劣,西藏这些年的人们一直都是用火车出行,那么,你知道西藏十大火车站是哪些呢?

  1、拉萨站(一等站)

  拉萨站,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海拔3600多米,距布达拉宫近20千米,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客运一等站,于2006年7月投入运营,是青藏铁路大的车站,也是青藏铁路标志性工程之一。截至2006年6月,拉萨站站场规模为6台10线,建筑面积为2.36万平方米。2018年7月1日至8月31日铁路暑运期间,拉萨站共发送旅客51.22万人次,到达旅客55万余人次,单日发送旅客高达9400余人次。

  2、日喀则站(一等站)

  日喀则站位于日喀则市甲措雄乡的占堆村,2014年8月15日投入使用,距离拉萨站253公里,是中国铁路网连接西南交通大动脉的最后一个铁路枢纽,隶属青藏铁路公司管辖,现为一等站。日喀则火车站设有到发线5条,基本站台1座,中间站台2座,进出站地道各1座,占地面积235亩。在2018年春运期间日喀则站发送旅客量达14万余人次。

  3、那曲站(二等站)

  那曲站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建于2006年。那曲站在青藏铁路上距拉萨站322公里,距格尔木站820公里。那曲火车站由站房综合楼、货运仓库等几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7412平方米,其中综合楼建筑面积为2540平方米。那曲站只接受办理旅客乘降。

  4、安多站(三等站)

  安多站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县城南部,于2006年7月1日启用,隶属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现为客货运三等站。该站为青藏铁路进入西藏的第一大客货两用车站。该站全长1601米,占地14万平方米。安多站建有西藏海拔最高的售票厅,同时还是西藏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