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我国最危险的四座古寺分别叫什么?位于哪个省?

2019-10-18 11:48:18来源:四海网综合

  众所周知,我国自古以来就十分推崇佛教文化,因此跟其有关的寺庙也是多到数不清,有些距离现在已经有上千年的时间,有些则是选址十分的特殊,就建在悬崖峭壁之上,让人不禁感叹古人的建造技艺和智慧。那么,你知道我国最危险的几座古寺分别叫什么呢?分别位于哪个地方?

  陕西塔云的金顶观音殿

  首先要说的就是金顶观音殿,它就位于陕西塔云山景区,距离现在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而且就建在高达1600多米的山峰之上,三面都是悬崖峭壁万丈深渊。而它只用4根石柱插入石缝里,加上有石条做奠基,坚持到现在都没有倒下过,实在是让人佩服。

  贵州梵净山的红云金顶

  其次就是贵州梵净山的红云金顶,顾名思义因为在早晨的时候,周围经常有红云瑞气环绕,所以它才有了这样一个名字。这座山峰的造型非常奇特,从地面拔地而起,到了上半部分的时候就一分为二,两边各建有一座寺庙,中间有天桥做链接,而且还供奉着释迦佛和弥勒佛,从上空俯瞰非常的神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