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霜降节气吃什么食物好 霜降节气传统食物有哪些

2019-10-23 16:47:30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民间很多人认为说,在一些节气,或者在一些节日吃一些食物可以有效进补,对身体有很好的帮助,那么霜降节气吃什么食物呢?霜降民间必吃特色美食是什么呢?

˪��3.jpg

  霜降节气吃什么食物

  柿子

  在我国的一些地方,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在当地人看来,这样不但可以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泉州老人对于霜降吃柿子的说法是: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有些地方对于这个习俗的解释是:霜降这天要吃杮子,不然整个冬天嘴唇都会裂开。住在农村的人们到了这个时候,则会爬上一棵棵高大的柿子树,摘几个光鲜香甜的柿子吃。

  金灿灿的叶子,红彤彤的柿子,看着就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吃上一个香甜的柿子,不正是享受:美食的世界,也可以如此淳朴,如此原生态。

  白柚

  霜降时台湾南部的二期水稻已经成熟准备收割,也是台南麻豆镇白柚的收获期。有“柚中大王”之称的大白柚,评价较文旦更高,故有“内行人吃白柚、外行人吃文旦”的说法。上品白柚滋味酸中含甜,若沾点梅粉,味道更好;由于果实甘冽多汁,热咳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都可食用,还有解酒、降血压、退烧、恢复体力等功效。

  白柚果肉含柚皮甘、新橙皮甘、橙皮糖甘及糖类,并富含维生素C、矿物质钾及有机酸等营养,其性:寒、甘、酸,可健胃消食,生津解渴,消除疲劳,亦有降低血糖之功效,多食果肉除可增加营养又有益健康

  所谓品质好的白柚,吃起来肉质柔软多汁,甜度高而带点微酸,无苦味,是为极品;从外表看,果梗部尽量挑选较平,果皮平滑完好,重约1.5~2公斤,拿在手上体积比重,感觉皮薄又有重量,果肉为淡黄色,饱满多汁是为上品货。吃到白柚酸度较高时,只要不碰伤置於阴凉处,酸度会随着时间自然地递减而甜美;整粒白柚中果肉靠近果皮的部位,比靠近果心有种子的部位,其汁胞果肉来得饱满,香甜,品质较稳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