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蔚来cfo离职 蔚来cfo为什么辞职

2019-10-29 15:23:08来源:四海网综合

蔚来cfo离职 蔚来cfo为什么辞职

  10月29日讯 昨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首席财务官(CFO)谢东萤因个人原因向公司递交辞呈,并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当日晚间,蔚来汽车美股盘前跌幅扩大至8.61%。

  公开资料显示,谢东萤先后在摩根大通、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工作多年,随后出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首席财务官。2017年5月,谢东萤加盟蔚来汽车担任CFO,负责融资及上市项目,直接向董事长兼CEO李斌汇报。在谢东萤的协助下,蔚来于2018年9月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有分析人士认为,谢东萤此前还曾参与蔚来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此时离职颇显突然,或与蔚来新的战略融资举措相关。目前,蔚来方面已开始物色继任人选,以迅速填补谢东萤离开后的职位空缺。

  裁员、自燃、亏损……今年以来,蔚来可谓是负面消息缠身。其二季度财报发布后,更是因“4年亏损400亿元”而被质疑或已致崩溃边缘。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蔚来净亏损32.85亿元,上半年累计亏损59.086亿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