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物流成本世界最高 中国物流成本为什么这么高

2019-10-29 17:00:3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国家的物流成本在全世界是最高的,占到了GDP的15%。但在欧洲、美国,整个物流成本只是GDP的7%-8%。

  我们国家的物流成本为什么这么高?

  稍微想一想就明白了,我们花了几万亿的钱修了铁路,但是铁路的运能(货物运输的能力)只占到整个中国全部货运的5%-6%;我们也花了几万亿的钱修了高速公路,汽车通过高速公路运输的运能,占到了整个中国货物运输的86%;剩下的水运、空运等其它运输方式,占了10%多一点。

  看了这个结构,你就明白为什么物流成本高了。因为低运输成本的铁路运输方式,在整个货运中的比重太低了。

  你仔细一看,所有开发区的“七通一平”里没有铁路通(七通:通给水、通排水、通电、通讯、通路、通燃气、通热力;一平:平整土地)。所有的大工厂,500亿、1000亿产值的工业工厂不修铁路。所有的新区,也没有铁路。我们的铁路跟这些产能没能无缝对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