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土豆的各种神奇妙用 土豆皮的15种用法

2019-10-29 17:17: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土豆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别看它平平无奇但是吃起来不仅美味还具有很多种营养,就连土豆皮也有很多的用处!那么你知道土豆皮有哪些用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50801.jpg

  土豆的各种神奇妙用

  1、减咸味

  汤过咸,可切几块土豆下锅一起煮,煮熟立即捞起,汤就不那么咸了。

  2、去油中难闻的味道

  油放久了,有时会有难闻的味道。这时可把油倒进锅里加热,炸几块土豆片,油的难闻气味就会消失。

  3、使猪肉熟得快

  烧猪肉时,在锅里放几块土豆,能使猪肉熟得快,容易煮烂。

  4、防止面包变干、发霉

  面包放在容器里,敞开盖容易干硬,盖上盖又容易发霉。为了防止面包变干、发霉,可在放面包的容器底部放1块生土豆,然后盖好盖,这样面包就不会变干、发霉了。

  5、除水垢

  锅底或水壶里积上了水垢,可在锅里或水壶里放些土豆皮煮一煮,即可将水垢除掉。

  6、油灰不沾手

  在干安装玻璃等活计时,油灰常常沾在手上不易洗净。只要在操作前先用土豆片擦擦手,油灰就不会沾手了。

  7、可治皮肤病

  土豆去皮切成小块,捣成烂泥状,敷患处,盖上纱布,用绷带包扎,每天更换2~4次,可治皮肤病。

  8、可治胃、十二指肠溃疡

  上豆去皮搅碎,用4~5层纱布包起来挤汁,煮沸服用,每日三次,每次1杯,一个疗程为2~3周,可治胃、十二指肠溃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