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拆除收费站 北京市首批4个省界收费站完成拆除

2019-11-02 11:21:33来源:四海网综合

etc0.jpg

  北京拆除收费站 北京市首批4个省界收费站完成拆除

  昨天,北京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等首批省界收费站完成拆除。今年年底前,北京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全部拆除。据介绍,年底未办理ETC用户将不能享受通行费减免。此外,11月初货车ETC将上线运营。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看到,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主线收费站实体被拆除,ETC门架已经安装完毕。市交通委公路管理处调研员吕彦介绍,在统一标准的前提下,北京特意选择了看起来漂亮,且防风性能非常好的一款ETC门架。除了“颜值高”,这款ETC门架还具有分段计费、采集车流量等功能。

  吕彦介绍,截至2019年10月31日,本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中,已建设完成ETC门架系统341套,改造ETC/MTC车道1076条,均已按期完成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任务。目前,京昆高速镇江营收费站、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京台高速礼贤收费站、首环高速采育南收费站等四座省界收费站实体拆除已顺利完工。

  据介绍,北京市将于2019年底前取消8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分别是:G45京承三期司马台出京收费站、S15京津高速永乐出京收费站、G3京台高速礼贤出京收费站、G45京开高速榆垡南出京收费站、G5京昆高速镇江营出京收费站、G6京藏高速康庄出京收费站、S32京平出京夏各庄收费站、G95首都环线高速出京采育南收费站。这些工程将按照计划如期完工。

  今年底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将实现以电子不停车快速收费(ETC)为主、以人工收费多种支付手段融合为辅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进出口只保留一至两条混合车道。未办理ETC的车辆只能经混合车道排队缴费通行,不但无法高效快捷通过收费站,而且不享受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为保障货车同样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通行,下一步北京将全面推广货车ETC服务。与传统储值ETC卡不同,货车ETC卡采取的是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享受通行费记账服务,先通行后付费。这种ETC记账卡缴费模式,既让货车实现了不停车通行,同时也缓解了货车司机提前向储值卡现金充值的资金压力。

  目前,北京正在开展相关系统改造和运营筹备工作,预计近期完成系统功能开发,11月初货车ETC上线运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