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雾天行驶如何使用灯光?什么时候开雾灯?

2019-11-07 15:51:49来源:四海网综合

  开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项必备技能,会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尽管很多人已经考到了驾照,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在开车的过程中仍旧会犯很多错误。车灯的使用是考驾照时的必考项目,但是很多新手司机对于车灯的使用仍是模棱两可。雾天行驶如何使用灯光?什么时候要开雾灯?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雾天行驶如何使用灯光?

  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雾天行驶开雾灯?

  雾灯,顾名思义就是雨雾天气里使用的灯光信号,其主要特点是雾中穿透性强,在能见度低下的天气里,容易让车辆或行人及早注意到,从而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雾灯并不能当成日常照明灯使用。在能见度好的夜间使用雾灯,其恶劣影响丝毫不亚于滥用远光灯。

  什么时候才开雾灯?

  按道路交通法规定是,当雨雾天能见度小于200米时,机动车就应当开启雾灯。需要注意的是,雾灯在能见度较好环境之下也会变得比较刺眼,会对其他驾驶员眼睛有所干扰甚至是伤害,进而会出现车祸。所以,有些国家交通法规也是有明确的规定:禁止汽车在能见度较好的状况下去打开雾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