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自驾游走高速好还是国道好?怎么走最方便?

2019-11-07 11:15:58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许多家庭都有自己的车了,近几年来,自驾游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了,在自驾游路线选择上,走高速还是国道是大家绕不过去的问题,那么,究竟走哪个更好呢?先说说两个选项各自的优缺点。

  高速公路

  优点:快捷省时,配套完善,治安较好,服务区休息、就餐、加油、购物、卫生间等比较方便。路况好,车辆匀速行驶,与国道走走停停相比会更加省油。虽然车速较快,相对来说更加安全。这里的“安全”体现在行车安全与交通管理两个层面。

  众所周知,高速作为全封闭的公路,没有行人与非机动车干扰驾驶,行车更安全。在交通管理上,有限速、车道监控(禁止占用应急车道)、匝道监控等主要管控手段。标识明显,只要按规定行车,基本不会涉及违章罚款。

  缺点:收取相应的通行费,沿途景观较少枯燥乏味,驾驶员容易犯困,切忌疲劳驾驶。高速公路的事故无小事,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行车安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