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故宫仅用三年半建成 如此庞大工程怎么做到的

2019-11-09 11:33:51来源:四海网综合

故宫仅用三年半建成 如此庞大工程怎么做到的

  故宫,作为传承人类文明的殿堂,承接过去、现在和未来。作为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古时候被称之为“紫禁城”。

  不过,工匠在建造故宫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比如保和殿门前台阶上镶嵌的丹陛石,重达两千余吨。这块石料的开采就动用了1万多名民工和6千多名士兵,而运往京城则更艰难。

  数万名民工在运送石料的路旁填坑修路,并且每隔一里左右挖一口井,在滴水成冰的严冬,从井里汲水泼成冰道,足足耗费了28天,才将这块石头运到京城。

  故宫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它前后经历两代王朝,里面共居住过24位帝王。不管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有专门的人负责故宫的卫生。虽然机智的古代人民确实用了很多技巧,可以有效的防止屋顶留下鸟粪,但是就算屋顶上不存鸟类粪便,鸟粪一样会落在地上,所以这就需要伟大的劳动人民,这也是故宫至今仍然如此整洁的重要原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