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GAP召回婴幼儿T恤 胸前印花塑化剂超标对身体健康有风险

2019-11-21 11:32:34来源:四海网综合

  【GAP召回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9日消息,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日前提交召回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计划。召回的产品型号为293309,藏青色,规格为100厘米及以下,生产日期为2018年1至5月,原产国为越南。主要存在胸前印花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含量超标问题,如长期摄入,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潜在风险。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 2749 件。

gap.jpg

  11月20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获悉,快时尚品牌GAP所属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

  事件

  近3000件婴幼儿T恤被召回

  此次召回的产品型号为293309,藏青色, 规格为100厘米及以下,生产日期为2018年1至5月,原产国为越南。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2749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婴幼儿T恤主要存在胸前印花的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含量超标,如长期摄入,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潜在的风险。据了解,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是一种塑化剂,在儿童玩具和服装中常会使用塑化剂,如涂料印花、塑料配件、饰物等,婴幼儿可能通过咀嚼、吸吮直接吸入塑化剂。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产品,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将于近日在其相应门店发布召回通知,并提供退货退款服务。消费者可拨打召回服务电话021-60934300进行相关咨询。另外,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网站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进口消费品的缺陷线索。

  规范

  婴幼儿服饰安全有国家标准

  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这并非知名品牌的婴幼儿服饰首次在我国进行产品召回。2018年,原产国为韩国的进口品牌SUN&BABY就曾召回部分婴幼儿服装(和尚服),主要存在的问题为召回范围内的婴幼儿服装的绳带长度不符合我国儿童服装安全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此外,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也曾于去年宣布召回部分进口H&M品牌婴幼儿服装(针织上衣),召回范围内的产品主要存在色牢度不合格的问题,可能对婴幼儿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目前,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已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技术规范将童装安全技术类别分为A、B、C三类,其中,婴幼儿纺织产品应符合A类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这也就是说,家长在购买婴幼儿衣物时,应根据不同的穿着功能进行选择。

  此外,该规范规定,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且要求附件应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力,且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