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唯一一条不收费的高速公路 你去过吗?

2019-11-20 15:23:45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949994750.jpg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交通的发展,中国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已经将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联系了起来,各种的国道,还有一些川藏铁路等等,在无论多么恶劣的条件下,只要你是中国的领土,我们都会想办法用一条道路到达。那么,你知道中国还有免费的高速公路吗?你去过吗?

  我国的高速铁路都是要收费的,但是拉林高速可是被誉为升级版的川藏线却是我国唯一一条不收费的高速公路。我们大家都知道,西藏的风景沿途风光非常的令人神往,很多人都会选择前去西藏的时候选择自驾游,就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光,虽然荒无人烟,但是这些风景也被极好的保存了下来,而拉林高速也是如此。

  高速收费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维修道路,也会也是将道路的修缮费用慢慢的收回来,但是这条公路虽然不收取费用,但是却不代表这条公路是没有什么设计难度的,虽然他的名气并没有穿上铁路那么盛大,但是这也是耗费了修建者的,很多心理打通了,就从20座隧道建造了220座桥梁才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这种技术难度是堪称世界巅峰的,而这一路上的风景简直美的不像是真实的场景,他也成为了前往西藏道路上最高颜值的公路,以前人们从拉萨到灵芝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但是当这条公路修建好之后,只需要5个小时的路程就可以到达林芝。并且还能够带动两个地方的经济交流和沟通,非常有利于西藏的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和旅游开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