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湿头发睡觉好不好?湿头发睡觉的5大危害

2019-12-14 10:40: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晚上洗头的时候,往往头发还没有吹干就睡觉了,这种习惯短期无害,但是时间长了却会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耳朵后果,那么湿发睡觉有哪些危害呢?

lly˯��.jpg

  危害一:容易诱发面瘫

  面瘫,学名面神经麻痹,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受年龄限制。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患者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洗个头为何会洗出面瘫?医生分析认为,一般晚上睡觉时面部神经处于最松弛、抵抗力最低的时候,如果受到湿发的冷刺激,很容易影响耳后的面神经,导致局部痉挛,从而诱发面瘫现象。夏天气温暖和时可能没那么明显,而冬天天气寒冷,造成面瘫的几率就很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