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汇源果汁跌落神坛 汇源果汁业绩持续走低连年亏损

2019-12-14 17:33:51来源:四海网综合

��Դ.jpeg

  “有汇源才叫过年呢。”前些年央视热播的洗脑广告汇源果汁如今风雨飘摇、度日如年。

  在经历了“卖身”可口可乐失败后,汇源果汁销售业绩不断下滑,在2014年出现首次亏损。近年来,汇源集团按照创始人朱新礼的“生态农业”构想艰难“前进”。2019年4月,汇源果汁再次“卖身”,拟与天地壹号“联姻”成立合资公司来拓展市场,但不到三个月,双方就宣布计划终止。

  而近日汇源果汁再次引发关注的原因是,在去年4月曾因一笔违规贷款被港交所责令停牌。根据相关函件,如果汇源果汁不能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股票复牌条件,将启动退市程序。

  汇源果汁成都公司后门上的名称已经模糊不清

  那么汇源果汁目前生产情况怎样呢?红星新闻记者12月13日也来到了汇源果汁成都分公司打探。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曾经繁忙的经营车间现在已是杂草丛生,只有门口的“汇源果汁”公交站牌还能感受到这家企业当年的影响。

  “厂子已经拆掉了,卖给了地产开发商。”中午时分,门卫李大爷正在吃着自己煮的青菜。抬头望去,昔日300多亩的汇源果汁成都公司空无一人,只有杂草和星星点点凌乱种下的蔬菜在风中摇曳。

  朱新礼:

  从励志企业家到失信被执行人

  天塌下来了么?

  回顾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的创业历程,还颇具传奇色彩。

  朱新礼于1952年5月出生在山东省沂源县东里东村。年轻时候,在山村里长大的朱新礼觉得开车可以改变命运,便只身来到临沂机械技校学习驾驶技术。1980年,朱新礼承包了沂源县的一辆“解放”牌汽车,赚了5万块钱。

  1983年,朱新礼31岁时被选为东里东村的村委会主任,后来又读了大学到沂源县任外经委副主任。期间,朱新礼一直没有脱离农业,并号召农民不种庄稼种葡萄,还因此(不种粮食)受到了县长点名批评。

  据相关资料显示,朱新礼1992年受到改革开放浪潮鼓舞,辞去了沂源县外经委副主任职务,下海创办了淄博汇源有限公司,这便是汇源集团的前身。

  可是当时公司生产的浓缩苹果汁在国内并没有市场,国人也没有消费这种产品的习惯。1994年初,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朱新礼只身一人前往德国慕尼黑参加食品展销会,没钱吃饭,就在宾馆里用背来的山东煎饼充饥。熬到最后一天,终于遇到瑞士一家买主,拿下了500万美元的浓缩苹果汁出口订单。此后,汇源浓缩果汁相继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也正是在1994年10月,朱新礼带领30人的队伍来到北京创办了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如今,朱新礼的户口也早已迁到了北京,据称在公司招人时他比较偏爱山东户籍。

  接下来几年,汇源的发展如日中天,逐渐成了国民品牌。直到2008年,汇源从高峰开始走向低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