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医保卡返钱标准介绍

2019-12-25 08:22:57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可以自费购买,也可以通过公司购买职工社保,那么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医保卡返钱的标准又是什么呢?

ҽ��01.jpg

  自费买社保的话,有一张医保卡,但里面并没有钱返还。如果是买职工社保的话,每个月会有钱返还到医保卡,一年下来也有不少钱。那么问题来了,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呢?对于医保卡的返钱标准,很多人都搞错了,还以为每人返钱的金额是一样的。

  职工医疗保险医保卡上的钱有两部分组成:一、在职的:45岁以上的,个人缴纳的2%全部划入个人账户;从单位的8%里提出1.4%划入个人账户一共是每月工资的3.4%打入。二、45岁以下的,个人缴纳的2%全部划入个人账户;从单位的8%里提出1.2%划入个人账户,一共是每月工资的3.2%打入。退休的个人不缴纳。每月打入是工资的3.9%。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