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贷款买房 多交首付好还是少交首付好?

2019-12-24 16:51:15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年来贷款买房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一种买房的普遍趋势,大多数经济条件一般的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以减轻买房突入俱来的压力。那么在北海贷款买房多交首付还是少交首付好?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有什么区别?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QQ��ͼ20191224165432.jpg

  “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的区别

  1、首付压力

  第一个区别是首付对当下生活的压力。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的压力是不同的,如果是经济比较富裕的家庭,可以选择多付首付,后面每月工资支付少量贷款还能保证生活质量,不会对正常的生活有影响。如果是比较拮据的家庭,多交首付可能会使得近期手头比较紧,特别是有需要大额金额的活动,还是建议首付可以少交一些。

  2、贷款利息

  我们都知道首付交的越多,需要向银行贷款的钱就越少。以一套总价值100万的房子为例,如果首付支付80万,还需要向银行贷款20万,分20年还,按照银行6.55%的利息计算等额本息还款,20年一共要还359289.45元,其中利息包括159289.45元。如果首付交了90万,只向银行贷款10万,在还款时间和还款方式抑制的情况下,需要付给银行的利息就会少了一半。向银行贷款时间越长,本金金额越大,需要向银行支付的利息就越多。

  3、还款压力

  “多交首付”和“少交首付”直接影响后期的还款,多交首付需要贷款少,需要还给银行的本金和利息总和少,少交首付则需要还的本金和利息多,如果每月工资固定一万,每月还给银行5000和还给银行7000元的是不一样的。如果工资比较高,没有什么还款压力,可以选择尽快还清贷款。还款压力不仅会影响生活质量,还会给还款人造成心理负担,毕竟总是感觉自己欠着别人的钱,每月要按时偿还,这滋味肯定不好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