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黏玉米怎么煮 黏玉米煮几分钟能熟 方法介绍

2020-01-19 10:37:53来源:四海网综合

f2d13c2168da0b0c58c6233e1a8cea0e.jpg

  粘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而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粘玉米中所含的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另外,粘玉米富含维生素C等,有长寿、美容、明目、 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那么粘玉米应该怎样煮呢?

  1、将玉米外皮和玉米须剥去,只留下最里层的那一层玉米皮,然后用水将玉米棒子洗干净;

  2、将玉米棒放入电饭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以没过玉米棒为准,盖上盖子,加热40分钟,时间到后再闷10分钟;

  3、等玉米焖好之后,就可以出锅了,闻起来感觉香喷喷的。

  小贴士:

  1、为了干净最好剥去玉米的外皮再煮,否则有些可能会有小虫子的。

  2、粘玉米要在水里泡上一阵子再煮,这样才更加软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