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期间复工注意啥?复工防疫“宝典”为你答疑解惑做好防护

2020-02-10 09:11:28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应注意什么?医院、疾控、人社、医保、公安等多方为你解答

%E4%BF%84%E7%BD%97%E6%96%AF,%20%E5%8A%9E%E5%85%AC%E5%AE%A4,%20%E7%94%B7%E5%AD%90,%20%E5%A6%87%E5%A5%B3,%20%E5%B7%A5%E4%BD%9C,%20%E5%B7%A5%E4%BA%BA,%20%E5%A4%8D%E6%9D%82,%20%E9%9A%94%E9%97%B4.jpg

  这份复工防疫“宝典”请收好

  2月10日,长沙大批企业复工、商场开门、市场开市,回归日常工作生活节奏。复工之后,企业和员工应如何防控疫情?工资该如何算?员工若是确诊或疑似患者,医疗费该怎么算?复工之后,大家要谨记哪些事不能做?长沙晚报记者通过采访医院专家以及疾控、人社、医保、公安等权威部门人员,为你整理了一份复工防疫“宝典”。

  企业防范篇

  要储备哪些防控物资?

  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复工企业要配备足量医用口罩、体温计、快速手消毒液、84消毒液、75%酒精、0.5%过氧乙酸、喷雾器(超低容量)、消毒人员个人防护物品等防控物资。

  防疫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 做好室内通风换气,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微生物的数量与密度,减少人与病原体接触的机会,这是简单、有效的室内空气消毒方法。公共场所可开窗通风或机械通风。

  2 大型公共设施如宾馆、商场、超市、影剧院和会议中心等,应确保空调系统的供风安全。在需要调节空气温度、湿度的情况下,应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在不需要调节空气温度、湿度的情况下,全面使用新风输入,关闭回风通道。所有排风要直接排到室外。

  空调的防尘滤网应定期清洗消毒,可用有效氯含量1000毫克每升的84消毒液或500毫克每升的二氧化氯溶液或0.5%过氧乙酸溶液浸泡消毒30分钟,消毒后清水冲洗、烘干。

  3 企业可每天对大厅、走道、楼梯等地面、墙壁进行喷雾消毒。墙面消毒可用0.2%至0.5%过氧乙酸溶液或1000毫克每升至2000毫克每升有效氯的含氯消毒剂溶液,按照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的方法喷洒至墙面充分湿润。地面消毒先由外向内喷雾一次,再由内向外重复喷雾一次,喷药量为200毫升每平方米至300毫升每平方米,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

  4 会议室、餐厅、娱乐室、卫生间等场所无人时,用0.5%过氧乙酸溶液(20毫升每立方米)超低容量喷雾对室内进行空气消毒,密闭门窗后,作用30分钟,开门窗通风换气。

  5 餐(饮)具首选煮沸消毒15分钟至30分钟,或流通蒸汽消毒30分钟;也可用0.5%过氧乙酸溶液或250毫克每升至500毫克每升有效氯的含氯消毒剂溶液浸泡3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

  6 15%过氧乙酸原液活化:等量A、B液混合静置24小时。0.5%过氧乙酸配制:量取335毫升活化后的过氧乙酸原液(15%)加水至10000毫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