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型冠状病毒哪些人容易被感染?免疫力强是否不易被病毒感染

2020-02-10 18:20:48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哪些人容易被传染,哪些人不易被感染则是与大家都密相关的。那么是否身强体壮免疫力强的人就不易被感染?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因为根据国家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的说明,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是人群普遍易感。并不是说免疫力强或是身体壮的人就不会感染,只不过这部分人受到病毒感染后,症状可能较轻甚至没有症状,但是他们一样会携带病毒,成为传染源。

%E8%A1%80,%20%E8%82%9D%E7%82%8E,%20%E7%A7%91%E5%AD%A6%E5%AE%B6,%20%E7%B3%96%E5%B0%BF%E7%97%85,%20%E8%80%83%E8%AF%95,%20%E5%8C%BB%E7%94%9F,%20%E5%AE%9E%E9%AA%8C%E5%AE%A4,%20%E7%94%9F%E7%89%A9%E5%AD%A6.jpg

  一、什么人不容易被感染

  真正不容易被病毒感染的人,是那些感染病毒后又痊愈的人。因为这些人体内会产生特异性抗体,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会产生抵抗力。抗体维持时间与个人体质以及病毒特性相关,现在还不好确定具体时间。但在通常情况下,在近期几个月内,只要抗体不消失以及病毒不变异,他们就不会再次感染。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先感染了其他病毒的人。比如说一个人如果先感染了普通的感冒病毒,同时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就会低一点。因为病毒之间存在着一定的竞争关系,在同一人体内会互相抑制。但这种抑制并不是绝对的,有少部分人仍然会同时感染多种病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