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已启动 加快动物防疫法修改进程

2020-02-11 13:47:35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网

  新华社资料图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10日就疫情防控中,社会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已经部署启动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改工作,拟将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增加列入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并加快动物防疫法等法律的修改进程。

  网页截图

  记者提问:滥食野生动物严重威胁公共卫生安全,社会各方面对此反映强烈。请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此有何举措?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答:野生动物的交易和食用可能造成的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已经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高度重视。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方面普遍要求进一步健全野生动物方面的法律制度,加强执法监督,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加强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的源头控制。

  党中央要求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要坚持依法防控,加大立法、执法、普法工作力度。我们要抓紧研究现行法律制度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总结法律实施的经验和教训,及时补充和完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