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俄罗斯和巴基斯坦大力援助 中俄中巴患难之中见真情

2020-02-12 18:57:15来源:四海网综合

  媒体报道,俄罗斯紧急部发言人表示,按照俄罗斯总统和俄联邦政府的指示,俄罗斯以及向中国提供人道主义的援助。目前,有一架运有救援物资的俄罗斯军机在2月8日抵达中国。

29-2002121J643.jpg

  其实,不止在2月8日,对于中国的疫情,俄罗斯已经四次做出表态和行动。2月5日,俄罗斯派遣伊尔-76运输机抵达武汉,机上载有医疗设备,救援物资,还有5名俄罗斯医疗防疫专家,与中国专家一起合作研制疫苗。

  更早的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天里,两次发声力挺中国。一次是在多国使节递交国书的仪式上,俄罗斯领导人普京谈到中国疫情,表示俄罗斯正准备向中国人民提供一切援助。

  而在这天的前一天,在切列波韦茨市同公众人物会面时普京提到:“希望中国朋友能摆脱这种困境。俄罗斯将尽全力抵抗疫情,各方面的措施能尽快起效。

  显而易见,在中国遇到困难的时候,俄罗斯的情谊变得更重了,不光是俄罗斯,巴基斯坦作为“巴铁”,也在尽力帮助中国。

  |巴基斯坦做出感动之举

  要知道,在现在的格局中,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和中国建立了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个国家就是巴基斯坦。众所周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相当铁”,两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互帮互助,这次中国遇到疫情,巴基斯坦也做出感人举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