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最长寿男性112岁 有16个曾孙还有1个玄孙

2020-02-13 17:47:43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

7ad6-ipmxpvz2507827.jpg

  112岁的渡边和他的书法作品(朝日新闻)

  当地时间12日,日本新泻县的112岁老人渡边智哲获得“世界最长寿男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据称,他有16个曾孙,还有1个玄孙。

  据日本《朝日新闻》13日报道,渡边出生并长期居住在新泻上越市,曾是当地的一名公务员,退休后开始从事农业,兴趣爱好是盆栽和书法。

  渡边今年3月5日将满113岁,他出生于1907年(明治40年),已经走过了明治、大正、昭和、平成、令和5个时代。

  报道称,渡边有5个子女,孙子辈有12人,曾孙辈有16人,还有1个玄孙,家人都称呼他为“大爷爷”。

  12日当天,他接过认定证书,并向自己表示了祝贺,他还透露称自己的长寿秘诀是“笑口常开”。

  现场还摆放着渡边自己书写的“世界第一”书法作品,家人们向老人送上橙色花束和蛋糕表示庆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