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运客流下降45% 传统返程高峰不再出现

2020-02-16 16:57: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春运客流下降45% 传统返程高峰不再出现

  今天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今年春运没有形成明显的返程高峰。

  刘小明表示,距离2月18日,也就是2020年春运结束还有三天,可以肯定地说客流量不会有大的变化,还是维持在1/5至1/6的低位。结合当前的情况综合研判,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春运40天客流将同比下降45%。春运后半程客流大幅缩水。旅游流、商务和公务流等弹性的客流大幅减少,旅游流局部地区甚至归零,返岗等刚性的客流峰值会减少,并且还会拉长。

  春运返程的客流呈现出日均强度显著减弱,客流峰值显著降低,时间跨度显著拉长的特点。刘小明介绍,从客流的类型看,未来一段时间主要是农民工返岗和学生返校的客流。公务商务旅游客流较少。预计二月底前客流以农民工返岗流为主,综合判断农民工返岗客流客运量约为3亿人次。

  到目前已经返程8000万人次,到二月底,将会有1.2亿人次,三月以后还会有1亿多人次返岗。预测返校学生的客运量约为1亿人次,学生返程时间还要根据各个学校开学的时间而确定。特别强调的是:虽然今年春运返程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高峰,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安全则是新的大考。为此,交通运输部将从多方面入手开展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返程运输保障工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