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疫情确诊人数 日本疫情确诊人数目前是多少

2020-02-18 14:00: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截至2月16日晚23时30分,日本国内已确诊414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确诊355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ձ�1.png

  2月15日,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称,目前情况“已经发生变化”,新冠肺炎已开始在日本流行。随后,日本政府16日晚在首相官邸首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专家会议。首相安倍晋三、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与专家等约10人出席了会议,除了听取专家关于目前日本处于传染病流行阶段的意见外,还探讨了应对国内疫情流行的对策。专家研判,目前日本国内的疫情传播尚处于早期阶段。专家会议主席、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在记者会上表示:“就处于国内发生(疫情)的早期阶段达成了共识。可以想象会进一步发展。”

  专家会议结束后,安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这次会议的照片,表示将把接收患者的医疗机构从目前的726家扩大至800家、建立疫情应对中心与24小时机制。

  截至2月16日,日本已成为继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并出现了首位死亡病例、首次院内传染、集中确诊多例却无法确定传染路径的情况。

  进藤奈邦子: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 疫情防控难度较大

  世界卫生组织高级顾问、传染病对策专家进藤奈邦子2月14日在横滨市出席新型冠状病毒紧急研讨会时表示: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确诊的患者人数已出现减少趋势,隧道的尽头看到光亮了。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希望坚持努力。

  从2月14日开始,日本肺炎疫情的焦点从“钻石公主号”邮轮转移至国内本土。一方面,“钻石公主号”邮轮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另一方面,疫情有大规模在日本本土传播的潜在风险。

  人的问题。东京城区人口密度大且日本老龄化严重,目前日本已成为全球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65岁以上人口比例达到了28.4%,排名世界第一。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在此次疫情中危重症人群中老年人明显居多。2月13日,神奈川县一名80多岁女性因新冠肺炎死亡,这是日本国内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防控难度的问题。日本至今没有研发出病毒检测试剂盒,还需要用比较原始的病毒检测办法,这会使得新冠肺炎感染者报告数量远远少于实际数量。时间尺度上,相对于中国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节假期,日本当前正处于社会正常运转的时期,并且马上面临奥运会的举办,各项工作进度都在按预期开展。此时若疫情大规模爆发,日本全社会等于是要迎接一场毫无准备的“裸考”。

  传播速度的问题。日本新干线、地方铁路系统、航空极为发达,疫情很容易扩散到日本全境。发现疫情的京都、东京两地都在新干线沿线,东京更是重要的航空枢纽。若疫情大规模爆发,在日本如此发达的交通系统的放射性扩散下,感染人数恐将呈现指数级增长。

  物资保障的问题。目前日本的口罩和消毒液属于短缺状态,日本的物资一部分生产厂家来自中国,而目前中国的疫情仍然严峻,短期内来自中国的产能并不能及时跟进。另一方面,若重症患者暴增,超过了日本医疗系统的承受能力,医生、药品、器械、床位全面短缺,医院严重超载,后果更是难以想象。

  进行交通管制措施,关停饭店、商店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对日本来说,刻不容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