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无证据显示狗会传播新冠病毒给人 宠物狗检测呈弱阳性怎么回事

2020-02-28 17:47:33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日早些消息,渔护署于26日接获卫生署消息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的狗需交予渔护署处理。渔护署人员同日傍晚到大坑一住所接走这条狗,随即送往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并从其口腔,鼻腔及肛门抽取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结果反应其口腔及鼻腔的样本在测试中呈弱阳性反应。但这条狗并无任何相关病征。

消息6.png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28日强调,无显示狗会传播新冠病毒给人。她呼吁养宠物的市民注意个人卫生。

  陈肇始表示,这只狗会接受兽医的医学监察,并抽取样本化验,待测试结果呈阴性才会发还。

  究竟宠物猫狗会不会染上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曾给出的答案是,“并无显示猫、狗等陪伴型动物或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此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兽医协会(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网站信息显示,犬呼吸道冠状病毒(CRCoV)和犬冠状病毒(CCoV)会对犬类造成严重健康危害,而猫冠状病毒(FCoV)会对猫造成健康影响。

  但是,犬冠状病毒仅限狗传狗,而猫冠状病毒也仅限于猫传猫,并未有感染人类以及猫狗之间交叉感染的案例。

  来源:央视新闻 封面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