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股市大震荡 全球股市震荡原因解析

2020-02-29 15:43:52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球股市大震荡 全球股市震荡原因解析

  近期世界资本市场变动剧烈。截至2月27日收盘,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跌超4%,集体创下历史最高单日点数下跌纪录。而此前两个交易日中,道琼斯指数已暴跌6.59%,为2018年2月以来最差两日表现。事实上,最近几天,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主流市场股市都呈现出较大跌幅。

  毫无疑问,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持续发酵,是此一轮股市暴跌的重要原因。投资者对疫情有可能重创经济的担忧通过资本市场释放出来,其中也不乏恐慌情绪的极端表达。

  股市变动往往会反映出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但由于有太多负面情绪掺杂在内,这一轮因疫情诱发的暴跌,是否就意味着世界经济会由此下行还有待持续观察。特别是对美国股市而言,这一轮暴跌实际上具有双重背景,既有疫情影响,也有美股超十年大牛市连续创新高之后顺势承压回调因素,既有意外的“黑天鹅”,也有内在的合理性,因此投资者不宜过度惊慌。

  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即从历史经验看,所谓疫情等黑天鹅事件影响都是一次性的,它不会改变股市和经济的长期方向,更不会对全球经济造成致命性威胁,无论是2003年的中国非典,还是2009年的美国H1N1流感,或者2011年日本大地震,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