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欧洲口罩产能不及华 意大利南到北一罩难求

2020-02-29 16:21:16来源:四海网综合

欧洲口罩产能不及华 意大利南到北一罩难求

  “新冠肺炎疫情打破口罩产业格局!”德国《经济周刊》近日的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口罩紧缺,欧洲口罩产业在疫情下面临改变。

  《环球时报》记者这两天走访了多家德国药店问口罩的销售情况。药剂师们的答案一致:口罩已经卖光。前两三周,口罩主要卖给中国买家。现在,药店主要面向德国顾客,但口罩一入店就被卖光。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上,日用品商店、连锁超市等也都没有口罩。而意大利也出现了从南到北“一罩难求”的现象。在伦巴第和威尼托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仅48小时内,口罩在药房和超市便已出现严重断货的现象。

  位于德国西南部拉施塔特的Dach公司是德国几家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企业之一。该公司主管马特亚斯对《环球时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公司需求激增,是平时的数倍。这些天,公司销售部的电话响个不停,每分钟都会收到有关订购口罩和防护服的电子邮件。为此,公司每天超负荷运转。这也是该公司25年历史中从未经历过的情况。

  实际上,Dach公司在中国也有工厂。以前,德国总部主要负责设计产品、仓库和物流,中国工厂主要负责原材料和生产。但由于中国此前有口罩出口禁令,以及工厂不能很快复工,公司不得不做出改变,提高德国及其他地区工厂的生产能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