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盖茨发文谈新冠肺炎 全球领导人应当立即行动起来

2020-02-29 21:16:06来源:四海网综合

  2月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日内瓦举行的媒体通报会上宣布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病全球传播风险和影响风险级别上调为“很高”,并强调遏制这种病毒的关键是打破传播链。面对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2月29日,比尔·盖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文章指出“新冠肺炎可能成为百年不遇的大流行病。全球领导人应当立即行动起来,刻不容缓。”

�Ǵ�1.jpeg

  盖茨强调,面对任何危机,领导人都肩负着两个同等重要的责任:解决眼前的问题,以及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推动国际合作和数据共享,开发抗病毒药物和疫苗

  盖茨提到,针对新冠肺炎的治疗和疫苗开发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疫苗最快在六月便可以进入大规模临床试验。利用已经通过安全性测试的化合物库和新的筛选技术(包括机器学习),科学家们可以在几周内筛选出可用于大规模临床试验的抗病毒药物,从而加快药物研发的进程。

  世界还需要在疾病监测方面进行投资,包括建立一个可以立刻接入实时数据的病例数据库,并建立要求各国分享信息的规则。各国政府应该掌握训练有素的人员名单。无论是地方领导人还是全球专家,都应该随时准备好应对传染病疫情,以及在紧急情况下须进行储备和调动的物资清单。

  此外,还需要建立一个系统,用以开发安全、有效的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确保它们通过审批,并能在发现快速传播的病原体后的几个月里生产并供给数十亿剂量。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不仅有技术、外交和资金的障碍,还需要公私部门间的通力合作。但所有障碍都可以被克服。

  除了技术解决方案之外,还需要推动国际合作和数据共享,开发抗病毒药物和疫苗涉及大量跨越国界的临床试验和授权协议。应通过全球平台来推动各方针对有前景的候选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在研究重点和试验方案等方面快速达成共识。

  投入1亿美元,重点帮助中低收入国家应对疫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