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投保基金缴纳比例下调 投保基金缴纳比例是什么?下调有什么影响?

2020-03-08 15:10:26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证券报

  为增强证券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证券公司经营活动的暂时性影响,证监会对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比例进行调整。那投保基金缴纳比例是什么?目前投保基金缴纳下调了多少?最新调整如下:

%E9%92%B1,%20%E5%88%A9%E6%B6%A6,%20%E8%B4%A2%E7%BB%8F,%20%E4%B8%9A%E5%8A%A1,%20%E8%BF%94%E5%9B%9E,%20%E4%BA%A7%E9%87%8F,%20%E9%87%91%E8%9E%8D,%20%E7%8E%B0%E9%87%91,%20%E8%B4%A7%E5%B8%81.jpg

  一、投保基金缴纳比例是什么?

  投保基金缴纳比例是指券商投保基金缴纳比例。3月6日,依据《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关事项的补充规定》,证监会对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比例进行调整。

  二、目前投保基金缴纳下调了多少?附最新调整!

  A类、B类、C类、D类证券公司,分别按照其营业收入的0.5%、0.6%、0.7%、0.7%的比例缴纳2019年度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2020年度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缴纳比例参照执行。

  近年来,证券行业整体运行规范,资本充足,合规风控水平提升,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较为充裕,行业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在此基础上,证监会调整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预计行业2019年度缴纳金额将下降8%,2020年度缴纳金额将下降45%,有利于更好发挥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减少证券公司经营成本,缓解疫情影响,更好支持证券行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