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疫情形势 严峻时刻已突破十万

2020-03-11 13:17:24来源:四海网综合

dae4fb2b-c05e-414f-8137-85640b9cfe46.jpg

世界疫情形势 严峻时刻已突破十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破百,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已逾10万。当前,全球疫情呈现多国病例数持续增加、一些国家从输入型病例转向本地传播、邮轮等聚集性场所病例高发等特点。面对病毒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更需携手合作战疫。

  “在我们标记(突破10万例)这一严峻时刻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提醒所有国家和社区,采取强有力的遏制和控制措施,可大大减缓甚至逆转这一病毒的传播态势。”——世卫组织声明

  “必须假设新冠病毒在夏天仍具有传播能力,各国必须抓紧防控,而不能指望新冠病毒会像流感病毒一样在夏天自行消失。”——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

  严峻时刻:突破十万

  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数已突破10万。另一位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已经达到101个。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级别为“非常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