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离职三四年了公积金怎么提取

2021-01-02 11:24:4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一般来说,在公司离职后,当你一直没有找其他的单位继续缴纳社保的情况下,公积金会变成封存状态。那么,当离职三四年了公积金怎么提取呢?本人办理提取需要携带什么材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家要注意,公积金属于个人财产的,就算没有继续续交社保,公积金的钱会一直都在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是不可以随便提取出来的,必须得买房或租房才能提出来的。

  如果用户提取公积金偿还自住住房的购房贷款,每年可办理一次转账提取,提取金额不可超一年内需要偿还的购房贷款本金与利息之和;如果提取公积金支付住房房租,每年可以提取一次,提取金额不能超过一年的房租费用。

  至于公积金提取办理具体流程:首先职工带齐材料至办理场所进行提取申请;然后经过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只要符合提取条件,把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实时划转至职工关联的银行借记卡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