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女子承包修建公路自称亏损70万 实名举报遭施工方违规转包

2021-01-07 10:54:06来源:四海网综合

  重庆一女子召集村民修建一条3公里多长的乡村公路,自称亏损70万元,实名举报遭施工方违规转包,同时称遭对方索要15万元管理费。1月4日,当地官方回应称目前已介入调查。

��·13.jpeg

  这名女子姓阳,今年58岁,重庆合川区人。

  她介绍称,2019年1月,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事处拟修建古圣村松垭公路,总长度约3.2公里,该公路是古圣村的重要通道之一。

  同年3月20日,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与重庆龙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泉建司)签订了“草街街道松垭路通畅工程合同书”,双方约定工程实施总价包干,总造价222万元,工期为150天,要求路基宽度5.5米,行车道宽度4.5米,两侧各0.5米培土路肩。

  阳某称,令人感到蹊跷的是,早在此前的3月13日,龙泉建司与一位姓吕的女子签有一份“联合承包项目内部协议书”。

  该协议书中约定的工程名称、建设单位、建设地址、合同价款等,与草街街道办同龙泉建司签订的那份合同书内容基本相同。

  在阳某出示的相关证据中,就在草街街道办与龙泉建司签订合同的当天,女子吕某与阳某签订了一份“联合承包项目内部协议书”,上面注明的诸如合同价款等与前两份合同的内容也基本一致。

  这份协议书规定,阳某任本工程现场负责人,负责该工程项目的投资、经营、管理和一切经济、民事、刑事责任,实行工程项目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协议还约定,阳某按规定向吕某缴纳管理费15万元,“在建设方第一次进度款进账后扣除。”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