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大爷坐公交不会扫健康码被赶下车 大爷和司机商量能不能直接登记被拒

2021-01-08 09:39:2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2021年1月6日,辽宁省抚顺市,一位大爷在坐公交车时,因为不会扫健康码,和车上的其他乘客发生了冲突,根据现场视频显示,一位大爷乘坐公交车,因为不会扫健康码,便一直在向司机请求登记,“你登记,我可以登记嘛!”

ɨ��.png

  旁边的一名女性乘客说:“你不用登记,人家不登记,你还登什么(记),你下车!”

  司机对着大爷说:“你下去,你快点的!”

  一位男性乘客看不下去了,便对大爷说:“你再不下去,我就报警了!”

  大爷无奈之下,只能说:“你报警吧!”

  最终,在乘客们的起哄下,大爷被司机赶下车,一旁的女性乘客还在说:“下去,下去!”

  对此,网友们评论几乎一边倒:

  “气愤!这是对老人的歧视,更是对人权的的蔑视!没有任何法律法规规定不会使用二维码不能乘车!”

  “这事不能怪老人,老人不会扫码正常,要求登记已经负责了,公交司机和乘客明显不对。”

  “老人不会用可以教他,凭什么赶下车啊?”

  “看到这一幕,心里很不是滋味,科技发达的今天,老人出门坐车、去医院看病、购物买单付款都成了难题,什么都要扫码,老人机要被淘汰了,谁来关注一下,这些不懂智能操作、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们?他们该怎么办?”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