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三线城市哪个城市有地铁

2021-02-02 19:01:2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我国的人口越来越多,交通压力也越来越大,随着交通交通工具的增多,大家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中国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运输力的提升,而地铁无疑是改善城市交通的最佳选择,那么我国三线城市哪个城市有地铁了?

  根据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全国有44个城市地铁规划获批,从结构上来看,从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线城市推进。据了解,地铁建设的主要城市是一线和二线城市,现在我国出现了一个唯一建设地铁的三线城市,就是河南洛阳。

  洛阳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境内现在的旅游业发展繁荣,2020年,洛阳GDP达到5128.4亿元。据了解,洛阳地铁的远期规划是建设12条线路,近期建设4条线路,路全长119.1公里,设82座车站,其中有8站为换乘站。洛阳地铁1号线计划在2021年开通运营,二号线则计划在2022年的牡丹节前后开通。随着地铁的建设,相信未来洛阳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