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山西女性贵族墓发现周代化妆品 中国古代化妆品首次发现植物精油

2021-03-12 10:52:23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杨益民教授团队与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合作,在运城市垣曲县北白鹅女性贵族墓地发现周代化妆品。这是目前所知中国中原地区最早的女性化妆品之一,当中分析检测到的植物精油成分,更是在中国古代化妆品首次发现植物精油。

��ױƷ.png

  经过科学分析,发现此类铜盒中的残留物是以油脂、植物精油、朱砂及以方解石、霰石为主要成分的化妆品,证实了其应为高等级女性贵族盛放、储存化妆品的容器。这是目前所知中国中原地区最早的女性化妆品之一,当中分析检测到的植物精油成分,更是在中国古代化妆品首次发现植物精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