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缅军向西方服软"远离中国"?缅军方雇说客给西方带话?

2021-03-12 17:00:57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上月爆发政治危机以来,缅甸局势愈发紧张且扑朔迷离。近日更有外媒爆料称,在西方制裁大棒之下,一度坚称“不怕制裁”的缅甸军方“服软”了。为摆脱制裁,缅甸军方正通过一名国际说客向美国等国家“递话”,寻求向“美国和西方靠拢”,还宣称要“与中国保持距离”。

��Ѷ15.jpg

  这一消息是真是假?目前无论是缅甸军方还是美国都未给出回应。而这名游说者本身的经历,更让外界对他所言心存疑虑......

  缅军方雇说客给西方带话,称“不想做中国傀儡”?

  目前,缅甸军方面临着国内外的双重压力。一方面国内抗议示威频发并造成人员伤亡,另一方面西方国家的制裁也步步紧逼。据联合国方面此前统计,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欧盟至今已对缅甸采取制裁措施,德国和新西兰则暂停了资金援助。

  但联合国缅甸特使比尔格纳曾在本月初透露,缅甸军方在通话中坚称,他们并不惧怕来自国际社会的制裁。不过路透社6日的报道显示,缅甸军方似乎又“服软”了,他们正通过第三方与美国等国进行“沟通”。

  根据路透社6日的描述,这位替缅甸军方带话的说客名叫本·梅纳什(Ari Ben-Menashe),是一名加拿大籍以色列裔情报人员,为加拿大“Dickens & Madson Canada”公司工作。梅纳什对路透社说,美国等国家对缅甸军方存在“误解”。他表示,自2016年昂山素季实际掌权后,缅甸与中国“走得过近”,而这违背了缅甸军方的意愿。梅纳什称,缅甸军方希望“向美国和西方靠拢,而非接近中国”,他们“不想当中国的傀儡”。

  本周三(10日),路透社在另一篇报道中提到,一份提交美国政府的文件显示,缅甸军方提供给梅纳什的酬劳为200万美元,帮助他们向“美国等国家解释军方政变的实情”,换取解除针对缅甸的制裁。

  文件描述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梅纳什将和他所在的公司将在那里代表缅甸军方,游说美国、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以色列、俄罗斯以及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协助制定有利于缅甸发展的政策,并说明这个国家发生的真实情况。”

  另据美国“外国游说”(Foreign Lobby)网站10日援引梅纳什的话说,美国政府一些官员对缅甸军方的说法“很感兴趣”,因为这些美国官员担心制裁手段会将缅甸军方“推向”中国。

  但对于这一事件,缅甸军方和美国财政部暂未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