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手机丢出租车上被索要500元好处费 该不该给司机好处费引发热议

2021-03-26 15:27:21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山西太原一名女子乘坐出租车的时候,不慎把手机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在调取监控视频、报警之后,经过6天才联系上出租车司机,并表示自己去拿,愿意给司机100块钱当做酬谢,结果当女子去拿的时候,却遭到了司机的刁难,给100块钱不愿意,非要500块钱的好处费。

�ֻ�.jpg

  事件发生之后,女子的遭遇引来了人们的关注,关于该不该给司机好处费、又该给多少的问题上人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一、必须给好处费:这类网友认为,乘客丢了手机是非常着急的,司机捡到之后归还给乘客的时候,乘客必须给司机相应的报酬,以示感谢。

  500块钱相较于手机内的信息而言是不值一提的,司机问乘客要500块钱的好处费合情合理。

  二、500块钱太多了:这部分网友的看法比较中性,他们认为给好处费是应该的,毕竟在保管手机的时候司机也是承担了一定的风险性,而且归还的时候耽误了司机跑车挣钱,必须给予司机一定的报酬补偿。

  但是,500块钱确实有点太多了,一般人很难接受,可是100块钱又有点太少了,不足以表达诚意,折个中,200块钱不多不少,而且双方都比较容易接受。

  三、司机涉嫌敲诈:这类网友的看法有点过激了,他们认为乘客乘坐出租车,在车内丢失物品的时候,司机有责任和义务替乘客代为保存。

  司机张嘴就问乘客要500块钱的好处费,如此利益熏心置职业素养于何地了?拿着人家的手机不归还,要500块钱,这与敲诈何异?建议乘客报警处理。

  其实以上三种观点各有各的道理,立场不同,看到的问题也不同;乘客车内丢失物品,司机确实有责任和义务代为保管,但是出于人情以及对好人好事的宣传来看,乘客也确实应该给予司机一定的经济补偿。

  但是,做为司机来讲,就算是开口索要补偿,也应该在乘客的接受范围之内,狮子大开口确实有点趁人之危的意思了,本来很好一件事,结果因为索要好处费太多,反倒把自己置于不利之地了。

  至于这件事该如何解决呢?个人认为还是应该报警,让警察同志从中协调,好处费应该给多少,必须在双方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乘车丢失物品,这是乘客自己的疏忽,司机给乘客代为保管了,乘客适当出一点报酬也在情理之中,也算是给自己提个醒,以后坐车别再丢三落四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