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可以中途调整基数吗

2021-03-27 11:43:16来源:四海网综合

  是可以更改的,带上相关的资料去社保部门或者在网上申报更改;

1602556541.jpg

  一、社会保险是国家强制性要求购买的一种保险,国家发展社会保险事业,建立社会保险制度,建立社会保险基金,目的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获得帮助,享受保险待遇。

  二、社保基数缴纳的越高,到了退休的年龄,到时候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

  扩展资料:

  用人单位应根据参保职工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资,如实向地税部门申报本单位参保职工下一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如因单位申报或计算失误,修改变更缴费基数,参保单位应在《厦门市社会保险参保人员信息变更申报表》填写变更情况说明(加盖单位公章),税务管理员应对变更基数进行审核,申报基数无误的,由管理员签署审核意见方予办理变更。

        由此可以看出,中小民营企业按照不包括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据,核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大多数用人单位应是增加了缴费成本。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