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文科生多或致中等收入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和文科生有关系吗

2021-04-15 14:1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公众号上发表《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的工作论文,论文中有提到,关于东南亚国家掉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问题。该论文作者表示,文科生太多是东南亚国家掉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原因之一,应该重视理工科教育,对此你怎么看?

�е�.jpeg

  什么是中等收入陷阱?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达到一定水平(人均收入达到世界中等水平)之后,可能出现两种结果,一个是经济持续发展,逐渐成为发达国家;另一个是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主要原因是由于不能顺利实现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导致经济增长动力不足,致使经济出现停滞。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陷阱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