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社保中途断交几年可以补吗 社保中途断交几个月有什么影响

2021-04-16 15:47:55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生活不断的提高,社保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对于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作用不是很大,但对于退休的老人觉得这是一大福利。年轻时就想着社保交不交吧,反正手里有积蓄,自己留点钱就好,总不会饿着肚子。

�籣4.jpg

  但我觉得给自己多留一条路还是好的,趁现在年轻,趁现在还有点积蓄,趁自己还能干活。买社保不仅仅等到自己老了,多多少少还是可以领到基本的养老金的,还可以在生病的时候,医疗可以得到减免。当然,买社保不止这些,随着国家发展越来越好,相信社保的福利也会越来越多。想要享受到这些福利,你必须到达到购买的年限。

  网友可能会说,我之前交过社保,但因为种种原因中间给断了,我该怎么办呢?关于社保中间断了怎么办?其实还是有方法可以补缴的,赶紧记下来,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1、社保断交不要紧、因为社保是可以累计计算缴费年限的;如果自己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交费年限累计不够15年,你也可以选择延迟退休、继续交费,直到缴满15年为止,就可以办理和享受社保待遇了;

  2、可能还有一部分人,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社保缴费不够15年,你可以一次性补缴费用,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当地社保部门;

  3、如果你不愿意延迟退休或一次性缴满15年,也可转为新农合,交新农合的,退休后也可以领取养老金;但新农合的交费低、养老金待遇比职工养老金低很多;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转。

  4、企业职工医疗保险中断不能超过三个月:超过后可以再补交、但需3一6个月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医疗保险断交后再交费、不能累计计算缴费年限;所以、职工医疗保险千万别中断缴费;

  5、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按年交费、年费在100元-1000元不等、住院报销60%一70%,比较合适;职工医疗保险断后,可更换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交社保的宗旨就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你个人账户的钱就越多,退休后的保障就越好,所以,即使社保交够十五年了,你也可以继续交,直到退休为止。

  如果社保断交几个月是没有太大关系的,等正式上班了,在公司续交就可以。如果没有上班,也可以到社保相关部门申报自己缴纳。

  大家都知道,退休后,想要领取养老金,一定要满足缴费年限15年和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这两点不可或缺。所以,建议大家,社保能交上最好,尽量不要出现断交的情况。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中途相关信息